你好。这里是一个天天爬墙的憨憨杂食人。是产粮废物,所以谢谢各位老师让我吃到香香饭 (鞠躬

戊戌新年贺文!【药×婶】 橘子糖


纪念我的一周年!耶

·严重ooc,只是自己写着玩
·口语化+瞎jb写
·私设如山
能接受的话请↓





窗棂外爆竹声噼里啪啦,家家灯火璀璨,正值除夕夜。

少女正和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起,大家守着电视机,看着春晚,锅里咕嘟着热气腾腾的饺子。这些饺子啊,可不是一般的饺子哦。阿嬷每逢过年,都会在饺子里包上各种不同的馅料,每一种都有不同的美好寓意。年糕代表步步高升,硬币代表财源滚滚,豆腐代表福气满满,还有啊,糖果预示着感情顺顺利利、甜甜蜜蜜。

糖啊,就是那种用亮闪闪的、五颜六色的包装纸包好的桔子硬糖,放到嘴里甜甜的,仿若绽开一个浓浓的桔子味儿烟花,包绕着口腔。

少女灵巧地夹起饺子,轻轻一咬。

“是年糕!”

“第一口是年糕呀,步步高升呢!囡囡来年一定会长个的呀~来,再吃一个”阿嬷慈笑着揉了揉少女的头。

“嗯!阿嬷最好啦!”少女满面笑容,嘴角上翘。

随着青花瓷盘里的饺子渐渐减少,桌子边的硬币渐渐增加,少女喝完最后一口饺子汤,有些心有不甘地嘟囔着自己并没有吃到有糖的饺子,只道了一句“我吃饱啦”便跑开了。悄咪咪溜进生着炉火的厨房,端起一盘饺子,少女又轻手轻脚地回到自己的卧室。

回到房间,少女把饺子放在书桌上,打开衣橱。

“啊……过年的话、果然还是这件吧……”

少女对着梳妆镜比比划划,最后挑了一件印着红色樱花的和服。

“好了……现在应该可以走了吧?不知道会不会吓到他们呢……让他们自己庆祝一下也不知道怎么样了……但明明都说好过年要好好陪陪阿嬷的……难得回来一次……唉”

吱呀一声,房间的门突然打开。

“囡囡?你这是……”

“诶?阿嬷?”少女的脸上闪过一丝的慌乱,忙把桌子上的饺子遮住。可阿嬷并没有对那盘本不应出现在那里的饺子发表什么评论,只是扫了一眼少女,笑了。

“囡囡想去就去吧,重要的人在等着吧?”

“没有的事、我说我过年不回去的……”少女双手紧攥着衣角,脸微微一红,矢口否认道。

“我这儿有你爸陪着呢,快去吧 ”阿嬷笑盈盈地说完,临走前还不忘说一句“要好好的哦”才关上了门。

“阿嬷真是的……”少女脸上的红樱尚未褪去,在阿嬷的『祝福』中端起饺子,建立了和本丸的联接。

     ***

少女穿着棉袜的足尖轻轻点地,出乎她意料的事是,自家本丸居然异常的安静。

我不是嘱咐长腿部和烛台切帮忙张罗张罗,庆祝一下新年的吗?这群家伙都哪儿去了啊?

环顾四周,少女惊异地发现本丸竟只有一间屋子亮着灯,仔细一看,诶,那个不是我的房间吗?

走近些,竟没有听到几声话语,少女感觉很是离奇,按道理说过年庆祝应该很热闹才对,怎么连个玩闹的声都听不到啊?

少女想着想着,思绪混乱的拉开了房门。

“……主君?”“主人??”“大将!!!”

一开门,房间里的人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就有人吆喝、叫嚷起来,本丸仿佛一下子就被激活了一般,有了生气。

第一个反应过来冲出抱住少女的腰的是一坨跳动的红发,仔细一看,这不是信浓么。“大将!你可算来啦!我们好想你的!”

接着众短刀们也按捺不住了,纷纷围到少女的身边。“那……那个,主人我好想你啊——”“主人你看,窗外的雪花传达着我们对你的思念呢!”

少女抬起手,摸摸退退和秋田的头,温柔地笑着。

跟随短刀一起站起来的,还有胁差和打刀们,走过的兼先生嘴角一扬,道:“哟,回来了啊。”少女朱唇微张,回道:“是啊,还是回来了。”

还有站着的太刀、大太和枪哥们,他们只是笑着看着这一幕,远远的传来了爷爷的笑声和“回来就好回来就好”的话语。

最后,少女的视线落在了站在角落里的药研身上。四目相会,似是有千言万语,但都化作了微微的颔首。

经过了再会的惊喜,少女才了解到,原来是刀们觉得庆祝过年没有主人在实在是没有乐趣和兴致,于是就干脆聚到一块,等少女回来。即使每个人都知道少女走之前已经说过自己要陪家人不回来了。

少女听后眼角微红,感动早已不必言说。过了一会儿,她才渐渐恢复,拿出那一盘饺子,让大家尝个鲜。短刀们听少女说这饺子里可是有宝贝的,一个个好奇得不得了,不用少女说立马开抢。加上其他的刀刀,一盘饺子不一会儿功夫就精光了。少女看着他们幸福可爱的吃相,一脸满足的坐在一旁。

正这样想着,少女仿若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嘟囔了一声:“话说我今年还没吃到有糖的饺子呢……好可惜啊”

一边的药研突然转过头来,“我吃的这个就是糖的哦,大将要尝尝吗?”

“哎?……唔”

没等少女应答,药研已经覆身下来,吻上了少女的唇。唇齿相交间,桔子糖的香甜弥散在口中。

『果然糖的寓意就是……感情顺顺利利、甜甜蜜蜜啊。』

少女沉浸在这个绵长的吻中,这样想着。

end.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