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。这里是一个天天爬墙的憨憨杂食人。是产粮废物,所以谢谢各位老师让我吃到香香饭 (鞠躬

【赫博】他所有的时间

summary: 关于赫拉格的一些基于档案和语音的二次创作,一些推测和一丢丢私心妄想。

*有角色死亡 请注意避雷

*博士性别不明,男博女博都可




“我的心都是属于赫拉格的。


作为罗德岛上战斗经验最丰富的干员,作为我绝对的大长辈,他总是教导我说,作为罗德岛的博士,同时也是战地指挥,我要时刻谨记,在战场上不得有一丝一毫的大意和侥幸心理,任何漏洞都可能给敌人以反扑的机会;在我偷懒摸鱼的时候,他用长者的威严轻声呵斥我不要怠慢,要时刻保持警惕。


作为长辈,他尽职尽责地提点我,当然,作为战士,作为方舟的骑士,他凌厉的刀法也仍能让我隐约看到当年他的飒爽英姿。在战场上念着诗句然后手起刀落的老将军很帅;战斗结束后,挡住我看向敌人血肉模糊、一息尚存的残破肢体的视线,说句【别看】,然后转身结束他们的挣扎,这样的老将军也很帅。


赫拉格他爱我如爱他的孩子,他会在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、向他撒娇的时候,给我递来一块点心,甜甜的酥酥的点心被我吞咽下肚,暖意融化在心里,而老将军则在一旁捻着银色的胡须笑着,说声【小心蛀牙】。


我深知乌萨斯,他的祖国,曾经给他以荣耀,亦带来无尽痛楚。死在眼前的挚友也好,从他那里接过的降斩也好,还有他的遗孤奈音,然后是阿撒兹勒以及感染者,最后的最后,连自己也成为他们之中的一员,任何一个人,都没办法接受被命运如此玩弄,强大如赫拉格,我想,也不知如何面对塞给他这些的祖国。仅剩的一丝丝微光拉扯着他向前行走,至于那缕微光,大概就是一点对未来的希冀。他是不是感觉到了,在这个暴乱的大陆上,隐匿于各大势力夹缝中的罗德岛,这些尝试以一己之力铲除滋生仇恨的土壤的年轻人,或许能阻止发生在未来的悲剧,既用药物,也用行动。乌萨斯过去埋下的悲剧开花结果在他赫拉格的身上,痛苦的纠缠与耻辱,是他这个行将就木的老人所背负的,为了让孩子们摆脱这种命运,他能做到的,也只剩挥舞刀剑,为后辈们铺平前进的道路了。所以他曾看着我的眼睛说【像我这样背离过去、同样也无法拥有明天的人,会为你们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】。


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老将军还能撑多久。虽然常年征战的他对比同龄人来讲,身体状况还算不错,但毕竟已是风烛残年,再加之矿石病的折磨,我怕他等不到这片泰拉大陆再无战火和争斗的那一天。我知道他的种族是传说中的神兽狮鹫,可即使是这高贵的血脉,也无法抵抗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。我害怕再见到像他老友爱国者那样的悲剧,我也不愿他忍受那样的病痛。所以,遵从他的意愿,战斗到流尽最后一滴血,是我能想到的,他最好的结局。”




·

·

·



“请问……您就是奈音小姐吧?”


“你是谁? 打架的话,我倒是很乐意奉陪。”


“如你所见,我只是一个恰好路过的天灾信使,有人拜托我给你捎点东西。既然东西已经送到收件人手上了,那我先走啦~ 艾尔斯那家伙还在等我呢。”


“我可不记得有人说过要给我什么东西啊……你没搞错吗? 喂!

哎,人没了……

真是的,搞什么鬼嘛……

这是什么? 撕下来的日记吗? 操,这也太多了吧,这是论文吧,谁日记会写这么多啊?!

……啊。反面居然还有字。”


“亲爱的奈音小姐,

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了这几张纸,那就说明,赫拉格老先生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。这些内容是我和他相处过程中的一些记录,还有一部分是我们根据碎片化的信息推论出来的他的想法,姑且算是个纪念,就送给你了。生前他跟我讲了很多关于你的事情,他很爱你。他说很抱歉,没能给予你更多的疼爱。请不要再生他的气了,好吗? 

将军曾对我说,自己平凡的愿望就是孩子们能自由地生活下去,我想,这对你也是一样的。请好好加油吧。

罗德岛的博士”


“那个笨蛋老头……”


一滴泪水从少女的眼角滑落,滴在粗糙的日记纸上,正巧盖住了原本纸上的泪渍。而那块被遮盖的印记,是一段不为人知的、铭心刻骨的感情的唯一证明。



fin.



*一点作者的碎碎念: 

将军和博士之间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,请各位读者发挥想象,自己圆一个故事吧……! 毕竟怎么写都会有大篇幅的ooc,那干脆留白好了(被打

小破文一篇,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!

评论

热度(15)